宝驾租车全盘收购聚车通

发布时间:2014-07-24 来源:投资界

从2013开始,P2P 租车领域确实一直在升温。两个多月前“宝驾租车”对外宣布,获得500万美元天使投资;随后“PP 租车”确认完成红杉领投1000万美元A轮融资;原阿里员工创业做的“友友租车”,也已经完成大额天使融资和基本敲定的 A 轮融资。

最近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是,“宝驾租车”宣布全盘收购私家车出租平台“聚车通”。“聚车通”是一家比较传统的私家车出租公司,业务和现在的 P2P 租车类似,但主要都是线下业务。据透露,本次收购交易金额为数百万人民币。

P2P 租车市场同样存在着鲜明的车源和客源的本地化特征,除了强大的技术及产品研发的实力保障,还需要核心团队具备强大的本地化运营能力和短期内带领公司快速扩张的管理能力。

虽然 P2P 租车看似是做简单的连接工作,其实仍涉及较重的线下运营,并且需要对整个服务链条的细节有清晰把控才可以让用户放心地租车开和把车租给他人,让两端运转流动起来,否则最后很有可能只是走向汽车租赁公司的整合平台。

这次全面收购“聚车通”主要基于两个原因:

①“聚车通”进入私家车出租领域比较早,掌握了大量的私家车主信息,可以快速补充“宝驾租车”的车源;

②人才收购,“聚车通”团队线下经验比较丰富,可以弥补互联网公司的短板。

 

上海华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团队是由具有二十年跨境投资并购经验的合伙人领衔,多年并购咨询和行业专家团队组成,为国内外企业集团提供战略咨询、兼并收购、并购整合、商业尽职调查的咨询服务。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