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携程继投资同程网后 拟收购艺龙65%股份

发布时间:2014-07-07 来源:投资界

20140707.png

继投资同程网之后,近日有消息称,携程计划通过股票互换协议收购Expedia持有的艺龙65%的股份,该交易对艺龙的估值约为8亿至1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艺龙的市值为7.6亿美元,美国在线旅游巨头Expedia持股65%,腾讯持股16%,是艺龙的第二大股东。

关于收购的消息源来自国内,因此上述消息推测意味更重。另外,自6月中旬以来,艺龙股价已累计上涨超60%,6月30日晚间更是暴涨22%,已经涉嫌内幕交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艺龙应该会有重大事项变动,但也不排除二级市场操纵舆论推高股价的可能性。”

有分析称,去哪儿网的出票量已超过携程,如果联手酒店预订第二的艺龙,携程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针对收购传闻,携程方面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而艺龙网媒体负责人则表示,公司内部尚不知晓有收购一事,自己也是通过网络才听说此事的,如果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向外界发布。

 

上海华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团队是由具有二十年跨境投资并购经验的合伙人领衔,多年并购咨询和行业专家团队组成,为国内外企业集团提供战略咨询、兼并收购、并购整合、商业尽职调查的咨询服务。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