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上半年并购规模突破1.7万亿美元 医疗行业势头迅猛

发布时间:2014-06-30 来源:投资界

据报道,今年前六个月,全球并购交易总额达到1.75万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增75%,创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并购活动的增加凸显了美国、欧洲和亚洲市场思维的转变。金融危机之后,投资者倾向于规避风险,选择有机扩张的道路。如今,这两大理念已不再受宠,人们相信可以通过并购实现更好的增长。

上半年,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并购市场都呈现火爆态势,许多资金充裕的公司积极谋划交易。在美国,截止到目前上半年的并购交易总额达到了74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四分之三。

在亚太地区,并购交易规模同比增长了85%,总额达到了3278亿美元,也是汤森路透1980年开始统计数据以来并购活动最为兴盛的年份。在欧洲,并购交易达到了5090亿美元,较2013年的同期水平增长了一倍多。

大多数行业的并购活动都出现增长势头,但金融业却因为政府更严厉的调控措施而导致需求受到压制。高盛表示:债务可用性及融资成本低推动了并购活动,但是交易仍然受到战略逻辑的驱动。

上半年,医疗保健行业的并购活动势头迅猛,交易额达到了3174亿美元,创有史以来的高纪录,较2007年全年2750亿美元的水平还要多出15%。许多交易的规模都突破了100亿美元,包括美敦力480亿美元收购柯惠医疗以及Valeant公司欲以625亿美元收购爱尔根(Allergan)。

 

上海华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团队是由具有二十年跨境投资并购经验的合伙人领衔,多年并购咨询和行业专家团队组成,为国内外企业集团提供战略咨询、兼并收购、并购整合、商业尽职调查的咨询服务。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