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将以7.36亿美元收购58同城19.9%股份

发布时间:2014-06-28 来源:投资界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间消息,58同城和腾讯今日联合宣布,腾讯将投资7.36亿美元收购58同城完全稀释后约19.9%的股权。

根据协议,腾讯将以每股普通股20美元的价格收购58同城36,805,000股A股普通股和B股普通股,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40美元。

58同城表示,这笔交易的部分收益将用于从IPO之前的当前股东手中回购27,603,750股普通股股票。

此外,腾讯和58同城还同意,在双方各自的本地服务中会将对方视为首选合作伙伴。两家公司还将利用各自平台的优势联手打造下一代O2O服务。

通过捕捉来自腾讯QQ、微信、QQ.com和QQ浏览器等各项在线资产的流量,58同城将进一步巩固其在本地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此外,将58同城的服务整合到上述资产中,还将拓展58同城的用户群,提升用户体验,强化通信能力。

对于腾讯而言,这笔投资将进一步完善其O2O电子商务生态系统。而其社交用户也将受益于更广泛的本地服务,商家将受益于更好的客户关系管理和更精准的消费者广告服务。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