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进入并购期 东方精工并购广东嘉腾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4-06-26 来源:华然咨询

2014年6月23日晚间公告,东方精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4912万元收购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腾机器人”)20%股份,嘉腾机器人承诺2014-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600万元、3500万元,收购价对应承诺业绩3年平均净利润12.1倍。

东方精工与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及其6名股东签订了《投资协议书》。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东方精工将成为嘉腾机器人第二大股东。公司股票2014年6月24日开市起复牌。

嘉腾机器人生产的搬运机器人属于自动化物流成套设备范畴,是智能化装备的一种。根据业绩承诺,嘉腾机器人2014~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元、1600万元及3500万元,三年累计承诺实现净利润不低于6100万元。

嘉腾机器人成立于2001年,主要产品为无人搬运车(AGV),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为客户提供从产品到物料的自动上下线、中途转运的区域内搬运提供无人化、合理化方案的能力,产品已经应用在IT、汽车、家电等制造领,凭借与东方精工的合作,可拓展至瓦楞纸包装领域,同时可借助东方精工的机械零件加工能力,提升产品质量,并可共享供应商资源来降低采购成本。2013年嘉腾机器人收入2758万元,净利润343万元,目前在手订单充裕,对实现今年业绩承诺较有信心。

东方精工介绍,与嘉腾机器人均处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专注于智能瓦楞纸包装成套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而嘉腾机器人在搬运机器人智能物流领域有着多年的沉淀。参股嘉腾机器人,有助于自动化智能物流系统的建设,有利于为客户提供‘包装-智能物流’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上海华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围绕智能制造设备领域,提供兼并收购,并购整合,商业尽调,战略咨询等服务。华然团队在智能制造设备行业有二十年的战略咨询及兼并收购项目经验,对于全球细分产业竞争格局有切身的体验与深刻的理解,一直在为细分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