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海外并购:均胜电子并德国IMA

发布时间:2014-0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6月19日均胜电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德国普瑞以1,4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926.2万元)购买Feintool持有的IMA公司100%股权和相关知识产权。

IMA公司主要业务为工业机器人系统、自动化产品及咨询服务,主要客户包括大陆、博格华纳、泰科、宝洁、格雷斯海姆、罗氏制药、博朗电器等世界级公司。

IMA公司截至2013年底,总资产为1,89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804.3万元),2013年营收3,39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339.3万元),净利润13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17.6万元),预估IMA公司2014年净利润约14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34.3万元),本次收购100%股权,按收购价格1,430万欧元计算,2014年PE约9.7倍,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4年PE为38倍,收购价格合理。

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均胜电子持续布局工业机器人领域,均胜电子在2013年年报中明确提出要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项目,其控股子公司德国普瑞创新自动化事业部亦为工业机器人领域。IMA公司与德国普瑞均为全球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IMA公司与德国普瑞均在汽车、电子行业均有所布局,此外,IMA公司侧重布局消费与医疗领域,德国普瑞侧重布局工业品领域。通过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增强均胜电子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实力,巩固与扩大行业地位与规模,并完善产业链与产品布局,从而实现与驾驶控制系统、BMS三大业务共同发展。

均胜电子2009年并购上海华德,扩张并整合国内产品系;2011年并购德国普瑞,通过德国普瑞的海外并购,均胜电子让德国普瑞的创新能力和生产品质管控与中国公司的资金优势和市场资源互补,提前实现了全球化和转型升级战略目标。 

上海华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围绕智能制造设备领域,提供兼并收购,并购整合,商业尽调,战略咨询等服务。华然团队在智能制造设备行业有二十年的战略咨询及兼并收购项目经验,对于全球细分产业竞争格局有切身的体验与深刻的理解,一直在为细分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