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行业并购:远东电缆斥资2.8亿收购水木源华

发布时间:2014-0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远东电缆公告显示,公司计划以2.8亿元收购北京水木源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合约3060万股股份。

公告称,北京水木源华电气公司主营电力监控通讯装置与自动化系统软硬件产品的开发、制作等,并且在智能电网行业细分领域具有良好的竞争实力。

远动电缆称,该标的公司产品拥有稳定的研发团队和较强的研发能力,并与国内著名院校进行多种方式的合作,未来将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和盈利增长预期。

北京水木源华电气公司承诺,2014年至2016年公司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4560万元、5472万元、6570万元。

业内研究人士称,2014年电网投资加速增长,国内配电网建设将呈现爆发发展态势,国内智能电网相关设备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远东电缆主营电缆和医药等产品。今年一季度,远东电缆实现营业收入约18.29亿元,同比下降16.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354万元,同比增长39.29%。

上海华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围绕智能制造设备领域,提供兼并收购,并购整合,商业尽调,战略咨询等服务。华然团队在智能制造设备行业有二十年的战略咨询及兼并收购项目经验,对于全球细分产业竞争格局有切身的体验与深刻的理解,一直在为细分领域的众多全球领先企业及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