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斥资32亿美元并购Beats Electronics旗下部分业务

发布时间:2014-0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5月9日,综合多家外媒报道,苹果计划斥资32亿美元收购美国知名耳机制造商Beats Electronics旗下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和音响设备业务,且交易已接近达成。

如果该交易最终达成,将是苹果历史上最大的收购案。苹果此前规模最大的收购案发生在1997年,当时苹果斥资4.04亿美元收购了NeXT系统公司。

此前市场就传言苹果将全面整合iTunes服务,以解决不断下滑的音乐销售问题。Beats目前的注册用户每月支付的费用为9.9美元,主要集中在内容管理。目前仍不清楚苹果是否会保持Beats音乐的模式,但其内容管理将非常贴合iTunes音乐商店的需求。

Beats公司最近发布的Beats音乐服务,将对Spotify、Pandora形成直接竞争,并有利于壮大苹果类似的iTunes Radio服务。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