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尽职调查和财务尽职调查的工作范围

发布时间:2014-05-05 来源:华然咨询

在“因果矩阵”基础上区分了商业尽职调查和财务尽职调查的工作范围。商业尽职调查与其他尽职调查的关系在前期已经有介绍。<<入口>>

本文主要就商业尽职调查和财务尽职调查的主要区别进行简单的介绍说明。

考察目标企业的财务报表是否真实地反映了企业的经营成果于财务尽职调查的工作范围。财务尽职调查的工作成果会反映到调整后的财务报表中,成为价值评估的基础信息。

商业尽职调查建立在财务尽职调查的基础上,通过解读过去的财务信息,了解其为何能取得当前的业绩,并预测创造价值的能力早今后会有何种变化。

因此,商业尽职调查的工作范围是通过分析“过去创造的价值”来了解“过去创造价值的机制”,并在此基础上预测“将来创造价值的机制”。后续的价值评估需要做的工作则是根据预测结果,定量估算“将来能够创造的价值”。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