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为智能拟10亿元并购金宏威

发布时间:2014-02-27 来源:海外并购融资中心

赛为智能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金宏威100%的股份,交易价格确定为9.9亿元。赛为智能将向交易对手发行7908.18万股以及现金2.97亿元予以支付。

金宏威成立于2001年8月,主要为电力行业提供电网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配电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电网智能化产品。自然人李俊宝持有金宏威61.64%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绿能投资与自然人王桂兰分别持股13.56%、11.74%。李俊宝与王桂兰为夫妻关系。

截至2013年12月3日,金宏威总资产为12.54亿元,净资产4.3亿元。201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6亿元,净利润6791.16万元。经评估,金宏威全部股权的评估值为9.9亿元,增值率143.67%。

以8.76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赛为智能将向李俊宝发行股份4900万股股份,支付现金1.81亿元;向王桂兰支付现金1.16亿元;向绿能投资发行1532.02万股股份。此外,公司还将向金宏威其他股东合计发行3008.18万股股份。此次交易后,李俊宝持有赛为智能的股份比例为14.59%,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不过,其承诺不谋求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此外,交易方还做出了业绩承诺:金宏威2014年~2016年预测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7800万、9000万、1亿元。若实际利润未达标,则李俊宝、绿能投资将向上市公司做出补偿。

赛为智能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业务将进一步拓展至电力行业市场,进一步拓展了公司智能化业务的业务覆盖领域和产业链条。

除拟并购金宏威外,赛为智能还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2.8亿元,发行价格同为8.76元/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周勇拟认购3000万股,天堂硅谷拟认购2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付前述交易的现金对价。上海华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利用自身的企业调查能力和广泛的信息渠道来源,帮助客户发掘最有成长力的公司和最合适的投资并购对象,降低并购前双方的信息不对称性和并购风险。从多年的并购咨询业务经验中,华然也在实际中总结发展出了一套相当完善的并购流程管理方法。运用此方法,成功地为大型跨国企业以及中国企业完成了交易额数亿至数十亿的并购案。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