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第三季度净利润增幅好于竞争对手

发布时间:2011-10-31 来源:华然咨询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 简称:东方航空)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幅度好于其两大主要竞争对手,因为该公司将发展重心转移至增长相对强劲的国内客运市场。

   这家总部设在上海的航空公司周日称,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3.1亿元(合5.206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1.5亿元增长4.9%。
   当季收入为人民币244.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18.3亿元增长12%。
   东方航空的净利润增长幅度好于其两大竞争对手,即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 简称:南方航空)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td., 简称: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上周公布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3%,至人民币31.3亿元。而中国国航的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26%,至人民币38亿元,因为该公司持股30%的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 简称:国泰航空)贡献的利润减少。
   按收入计算,东方航空是中国三大国有航空公司中规模最小的公司。该公司本月初称,鉴于国际需求疲软,第四季度将把航运能力从国际航线转向国内航线。
   作为这一战略转移的一部分,东方航空还将24架波音公司(Boeing Co.)的787宽体梦想飞机(Dreamliner)订单,置换成了45架单一过道的737飞机,以投入短程航线的运营。
   今年上半年,国际航线业务对东方航空收入的贡献约为30%,该公司没有提供第三季度分地区业务的收入细节。
 

新闻中心